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整改进行时| 我院社会政策与发展研究系召开2021年度转专业学生专业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1/10/12  点击量:

为了使2021年新转专业学生尽快融入新集体,适应新的学习与生活环境,10月9日晚,我院社会政策与发展研究系在民主楼240会议室召开本年度转专业学生专业教育会。会议由社会政策与发展研究系副系主任贺聪志老师主持,系党支部副书记王艺璇老师,发展202班主任刘娟老师、社会学类212班主任可靖涵老师及转入这两个班级的20位同学,加上正在发展202插班学习的北京农学院两名同学共同参加了会议。

会上,贺聪志老师对本年度新转入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社会政策与发展研究系的师资、专业背景,以及学院目前的一些教学实践基地和其他学术交流资源。紧接着,她分别介绍了农村区域发展(发展研究)、社会政策这两个专业的起源、国际国内发展状况、本科专业培养方案设计等,为同学们详细地呈现了专业发展脉络和学科的关注与关怀。

随后,刘娟老师以学院概念片《他们》以及其中“看见他们 走进他们 讲述他们”的结语引入,简要介绍了学院的人文环境和人才培养理念——紧密围绕乡村振兴和“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培养具有深切的人文情怀、深厚的学术底蕴和深耕的实践经验的开放型、国际型和复合型人文社会科学人才,并在贺聪志老师专业介绍的基础上补充了本科生国际交流的相关信息和项目。

可靖涵老师建议同学们尽快熟悉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在适应新环境的过程中尝试思考其合理性。她谈到,学院倡导自由、平等、开放的学风,希望同学们能够勇敢表达,并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在新的环境中继续努力,和社会政策与发展研究系共同繁荣、进步。

王艺璇老师从支部工作的角度,对同学们进行了以下提醒:一是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当前学校仍处于疫情防控期,请同学们本着“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出京”的原则,安心在学校上课学习。如果因特殊原因一定要出校、出京,请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的请假、审批制度。二是请同学们注意网络安全。首先是注意网络财产安全,现在网络诈骗的形式非常隐蔽而多元,请同学们一定要提高警惕。建议大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软件,其不仅有反诈的信息,也有反诈案例,不失为大家进行研究的一个田野。其次是注意网络舆论安全,现在信息获取渠道非常丰富,海量信息供应之下请同学们要保持批判性思维和理性意识,在确认信息准确和真实的基础上再作思考和判断。

此次会议加强了社会政策与发展研究系和新转入学生的联系与沟通,有助于新成员们进一步深入了解系况及专业发展,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文供稿/社会政策与发展研究系  责任编辑/杜丽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