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国奖青年 |2021年秋季学期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评比火热进行中

发布时间:2021/10/13  点击量:

10月11日中午,2020-2021学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答辩会于民主楼240准时召开。22名国家奖学金候选人信心满满,参与其中,激烈角逐12个国家奖学金名额。本科生班主任代表刘明明,学院专职辅导员伍越、于嘉睿、章勋、冯嘉迪,学生代表胡金秋作为评委出席会议,同时,现场共有20余名学生旁听,共同学习国家奖学金候选人的答辩风采。

答辩会前,22名候选人进行了答辩顺序抽签。答辩会伊始,伍越简单介绍了当前国家奖学金评比工作进程,鼓励各位候选人赛出模范、赛出精彩,展现我院学子积极向上、比学赶帮超的学习风范。答辩从传播201班的许庆亮开始,作为一名高水平运动员,他很好地做到了文体平衡,敢于争优争先,在体育赛事中为学校争光的同时,也扎实做好课业学业规划。他自信沉稳,侃侃而谈,为答辩会的顺利进行开了一个好头。

随后,候选人陆续答辩,答辩现场精彩纷呈。有的候选人积极辅修双学位,在学有余力的基础上督促自己成长;有的候选人成为了冬奥会储备志愿者,满怀热情,做一枚燃烧的雪花;有的候选人积极参与校内外实习,利用课外时间充实自我;有的候选人投身于各大高校实践活动与公益组织中,奉献青春与力量。

  

  

其中,以优异成绩被北京大学录取的社会181班乐韶华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她在大学三年学习中,积累的专业课学习心得。她谈道:“在学习中,一定要做好自身规划,并在落实时摒弃环境干扰,打开视野,与更优秀的同辈交流,从他们身上汲取能量,努力跳出个人舒适圈。”

秋意正盛,凉风习习,民主楼内却热情澎湃,掌声不断,22名参与答辩的同学通过精彩的展演为大家呈现了当代青年多层面、多角度、多维度的大学生活,也激励着在场的低年级同学,要早做大学规划,争优争先,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至此,2021年秋季学期本科生国家奖学金答辩会圆满结束,后续学院将召开评审会,选出本学年杰出的国奖青年。

  

  

【撰稿/杨婧瑶 摄影/任丙源 责任编辑/伍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