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弘扬爱国精神、砥砺奋进力量
——学院党委联合学院分工会组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发布时间:2021/10/15  点击量: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72周年华诞,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群众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13日,学院党委联合学院分工会组织师生集体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本次活动分东西区两个场次,老师们就近选择场次。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中国人民志愿军在面临战力悬殊、极寒天气时,依然不畏强敌、浴血苦战,凭借其钢铁般的意志击退美军的波澜壮阔历史。

在观影过程中,残酷激烈的战争场面震撼人心,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催人泪下,尤其当大家看到战士们在零下40摄氏度的极寒天气中,依然以俯卧战壕的战斗姿势坚守阵地而牺牲,变成了一尊尊巍然屹立的冰雕场景更是触动不已。

志愿军战士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使大家深受震撼和感动。影片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正是因为剧中所说:“我们不打这一仗,我们的下一代就要打,希望下一代活在没有硝烟的年代”,无数革命先烈们的牺牲才换来了如今的繁华盛世、国泰民安,我们应该倍加珍惜、努力奋斗。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凝聚了发展合力,坚定了理想信念,学院广大师生将不断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进姿态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撰稿/杜丽娟  摄影/刘亚东 晋泽敏  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