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重阳情暖 | 我院慰问关工委老同志

发布时间:2021/10/19  点击量: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15日,我院林涵书记前往西区,拜访看望了院关工委的陈金大、朱春仙两位老同志,为他们送来来自党委和学院的温暖关怀。学院专职辅导员伍越、冯嘉迪,学生代表赵泽明、李岳潭随队。

秋风送爽,暖阳融融。踏着金秋的落叶,林涵书记一行人来到了陈金大、朱春仙两位老同志的家中,与他们促膝长谈,畅聊人生,详细地了解了他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状况,同时向两位同志介绍了学院关工委近期的工作现状,对于老同志们多年来关心、支持学院工作致以诚挚的感谢。交谈中,陈金大同志和朱春仙同志也详细地询问了目前学院关工委的发展情况与困难,纷纷表示将始终奉献在关心下一代的工作中,陈老表示“从年轻入党的那一刻起,我就坚定地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朱老也动情地谈道:“关心学生的发展已经是我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欢迎学院的学生来家里聊学习、聊生活、聊人生。”

 

在谈及关工委工作时,陈老分享了他宝贵的人生经验。他谈道:“要在实践中教会学生们成长的道理,要帮助学生们打开思维,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陈老格外重视对学生的日常教育,并将他在生活中与学生谈心谈话的案例分享给我们,鼓励我们要帮助学生成长、培养他们的探索精神。

 

与两位老同志的谈话让在座的师生如沐春风,受益匪浅,大家都从其中感受到了两位老同志在教书育人中的宝贵品格和优秀经验。交谈中,林涵书记对于老同志们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她谈道“各位老教师是我们的‘智囊团’,提供给我们源源不断的工作动力和灵感,在未来的工作中,各位老同志一定要保养好自己的身体,学院也将继续做好关工委工作,引导下一代学生健康成长”。

参与到其中的本科生学生赵泽明感触颇深,他表示:“在和两位老先生的相处中,我感受到了他们对于工作的热情和对于院里关怀的感谢。朱老师是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去培养,陈老师则是把每一位学生都当成朋友相处。在岗位上,两位老先生善为人师,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毕业生。离岗之后,在关爱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继续发光发热,他们悉心呵护我们的成长,为我们的成长指引方向保驾护航。老先生们尽心尽力的工作态度让我敬佩,语重心长地教导又让我收获颇丰。同时,院里对老同志们的关心用心又用情,切实地让我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与关怀。”


【文字/赵泽明  摄影/冯嘉迪 责任编辑/伍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