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学党史 跟党走 | 我院2021年秋季学期党课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0/19  点击量:

10月17日,我院在食品学院报告厅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党课培训班,本次课程邀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少华副教授、李桂华副教授和我校党校校长李桦对我院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进行培训。

本次党校课程分为三个单元。课程开篇,赵少华老师围绕着“为什么说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为主题,讲授了第一单元的内容,从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国内和国际背景开始,结合中国近代历史发展的进程看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同时,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分为四个阶段,准确把握党的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在第二单元的内容中,李桂华老师进行了“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加强党史学习”的主题教育。他从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铺陈展开,讲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发展历程及伟大成就,提出我国如今站在重要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要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而奋斗,勉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认真学习党史历程,形成正确党史观。

 

最后,我校党校校长李桦老师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等,以历史发展为脉络,讲述党章的发展历程。并指出从中国共产党诞生之初,就始终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基本原理,从中国的实际出发,走适合中国国情发展的道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李桦老师在最后还提到个人应该遵循党章的要求,深入阅读并理解,将小我融入大我,不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三位老师的讲授极大提升了自己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同时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加入党组织的决心。至此本次党课培训圆满结束。  

 【图文供稿/刘玥含 责任编辑/章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