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金秋十月好风光、瓜果飘香采摘忙
——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密云采摘暨教职工集体生日会

发布时间:2021/10/23  点击量:

 

 

 

金秋十月、硕果满枝。为营造温馨团结、积极进取的工作氛围,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并增进彼此之间沟通交流。10月22日,由我院分工会组织的秋季采摘暨教职工集体生日会在密云北庄镇成功举办,近50名教职工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项是采摘活动,第二项是农家体验。上午9时许在学校东校区集合,驱车两小时到达目的地。户外的清新空气,伴随着秋季独有的美景让老师们一扫坐车的疲惫,纷纷表示“心情舒畅”。

下车后,老师们结伴向采摘园走去。沿途,果园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果园情况,目前共种植了梨、苹果、板栗等三种经济作物。由于正值10月,是梨的丰收季,因此本次活动主要以采摘梨为主。到达果园后,老师们争先恐后“抢占先机”,动手摘下心仪的果实。有的老师被丰收场景吸引,拍起了美照;不少老师互帮互助,你来指挥我来摘,收获颇丰;还有的老师直接吃上了亲手摘下的第一个梨,并表示“非常香甜”......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欢乐采摘,老师们脸上虽汗珠满盈,但遮挡不住丰收的喜悦,活动不仅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更体验到了独特的乡野生活。

采摘结束后,老师们围坐在一起享受农家饭菜,共庆集体生日,他们互相谈论着采摘趣事、倾诉着生活家常。在秋季户外的田间山林,享受难得的宁静时光。结束后,大家还采购了不少乡野特色,助力城乡对接,辣椒、红薯、南瓜等,不一而足、收获满满。

金秋送爽、暖阳惬意,欢乐的时光瞬间即逝,老师们感谢分工会组织的活动,并表示意犹未尽,期待来年的“乡村采摘”。


【图文供稿/邹璇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