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跟党走 | 农村发展与管理专业硕士党支部观影《长津湖》 一起致敬最可爱的人

发布时间:2021/10/25  点击量:

10月20日,为进一步深化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人文与发展学院农村发展与管理专业硕士党支部举行《长津湖》观影主题党日活动,一起致敬最可爱的人,动员全体党员深刻领会抗美援朝精神内涵,学习志愿军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

放映现场,党支部成员们跟随荧幕画面穿梭到71年前,感受战场上的枪林弹雨、漫天炮火,学习先辈烈士们在战争中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抗美援朝精神。观影过程中,全体支部同志们全神贯注,通过大荧幕重温那段慷慨悲壮、可歌可泣的历史。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以英雄团队“穿插连”战斗行动为主线,选取战争中的重大事件、代表性人物,将抗美援朝精神生动地呈现在观众眼前。影片场面气势恢弘,情节感人至深,震撼人心。

影片放映过程中,不少支部观影成员不自主地留下眼泪,从侧面表达了对革命先烈崇高的敬意。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与新时代青年的碰撞,震荡心灵,余韵悠长,现场学生深受教育。党日活动结束当晚,支部同志们在线上进行了热烈的观后感交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建党百年之际,我们要传承和发扬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图文供稿/ 农村发展与管理专业硕士党支部 责任编辑/章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