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润物无声 铸写春秋
——我院发展管理系举行简小鹰老师与杨芳老师荣休会

发布时间:2021/10/25  点击量:

 

 

 

10月22日中午,秋高气爽,时光鎏金。我院发展管理系简小鹰老师、杨芳老师荣休会在西校区CIAD报告厅举行。荣休会由发展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妍蕾副教授主持,我院党委书记林涵、院长叶敬忠及发展管理系二十余名教师参加荣休会并送上祝福。

院长叶敬忠教授对于简小鹰老师和杨芳老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感谢两位老师辛勤付出,并衷心地祝愿两位老师退休愉快。他回忆了学院从筚路蓝缕到蓬勃发展的光辉历程,指出学院发展的累累硕果是学校和学院党委坚强领导下所有师生坚守初心、默默耕耘、共同努力的结果,对此我们应该感到自信和自豪。“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岁月流逝、人员更迭是不可逆的,我们应该“做一个勇敢的谢幕者”,接受人生华丽的转身。他希望两位老师“人休心不休”,在享受退休生活的同时多多关注学院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简小鹰老师作了 “知识经济与未来农业”主题发言,分享了自己在编撰图书过程中的切身感悟,生动有趣得讲述了关于“三个苹果”的故事,引出社会发展演变的主题,提出知识经济社会带来的巨变,以及对未来的展望。他希望大家能够未雨绸缪,对未来做好准备,做一个有目标的人。

杨芳老师在发言中对自己在成长、学习、工作历程中,所遇到的同学、老师、同事表达了感谢,她以“退休感悟”为主题,展示了许多珍贵的照片,带领大家一同回忆了自己青涩的童年时光,分享了与家人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引发大家强烈动容。

发展管理系系主任刘启明老师,副系主任于乐荣老师,教师代表王海民、董强、李建军、罗泮等老师分别发言,他们祝贺两位老师荣休,并回顾了共同工作的美好时光。伴随着不舍和祝福,他们衷心希望两位老师在合理、科学安排好自己幸福生活的同时,继续为农业农村和教育事业的发展献计献策,真诚地祝愿两位老师退而不休,老有所乐。回顾过往历历在目,两位老师爱岗敬业、默默耕耘的品质影响着大家,希望能够像两位老师一样,将为人师表的传统学习并传播下去。

林涵书记作总结发言。她代表学院祝贺两位老师荣休快乐,并对两位老师的发言和分享表示感动与感激,衷心祝愿两位老师可以拥有诗和远方,退休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同时能够常回学院,关心学院发展。“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她希望广大教师能够以简小鹰老师、杨芳老师为榜样,汲取奋斗力量,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撰稿/贺颖  摄影/刘伟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