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论文 首页 > 学术研究 > 中文论文

发布时间:2021/11/01  点击量:


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机制构建和政策体系研究

 

张明皓、叶敬忠  《经济学家》2021年第10期

 

【摘要】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在贫困质态转轨、共同富裕理念导向以及"三农"工作重心转移背景下所产生的重要战略举措。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机制构建包括从顶层到基层的全方位巩固机制、贫困与非贫困统筹的全领域拓展机制以及从防贫到振兴的全过程接续机制。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政策体系安排则需要充分回应衔接政策体系设计、政策执行保障和政策调适创新的问题,只有建立基础性和差异性相统一的衔接政策体系、构筑内部风险防范和外部资源供给协同化的政策保障以及依托政策分类调适平抑衔接政策波动才能真正实现二者衔接的灵活性、顺畅性和稳定性。 

【关键词】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全文下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机制构建和政策体系研究_张明皓.pdf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