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报告

【传播与社会研究学术讲座】2021年第02期(总第02期):传播革命与学科重构

发布时间:2021/11/10  点击量:

喻国明老师以技术革命下的传播重构与学科发展为核心,将从影响中国传媒业发展的四大基本维度、传统发展逻辑的终结、5G时代下的传播要素以及未来传播学的展望四部分内容对上述议题进行回答,在新的概念曾出不穷,新的技术不断挑战传播学科的时候,作为研究者、教育者、从业者和大众,该怎么思考和回应这个时代,相信喻国明老师将给出解答和探讨的新思路。

 

讲座主题:传播革命与学科重构

主 持 人:李红艳教授

主 讲 人:喻国明教授

讲座时间:2021年11月12日(星期五),10:00-12:00

腾讯会议 ID:646 312 593

 

主讲人简介:

喻国明,国家级人才计划特聘教授、特聘教授,第七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新闻传播学学科评议组成员、现为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副主席、中国新闻史学会传媒经济与管理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传媒发展指数(蓝皮书)》主编、《中国社会舆情年度报告(蓝皮书)》主编、《中国互联网营销年度报告(蓝皮书)》主编等,是我国传播学实证研究的领军者、传媒经济学的奠基人及认知神经传播学的开创者之一。迄今为止,独著、合著出版的学术专著、教材、蓝皮书共40本,论文900余篇,迄今为止,在新闻传播学科的论文总被引文数居全国第一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