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我院获批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硕士点 社会学学科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日臻完善

发布时间:2021/11/16  点击量:

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了《2020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1〕15号),我院成功获批设立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硕士点,社会学学科人才培养体系实现了新突破。

近年来,我院社会学学科建设稳步前进。2016年,我院成功获批设立社会学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下设社会学、人类学和发展研究3个学科方向;2019年,成功设立社会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20年,“社会管理与社会政策”学科方向成功获批,我院社会学一级学科下的学科方向增至4个;同年,我院社会学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我院获批全国首个社会政策本科专业,并获批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硕士点。截至目前,社会学学科已形成涵盖2个本科专业(社会学、社会政策)、1个专业学位硕士点、1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的人才培养体系。

2020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学科评议组(社会学组)对社会学学科博士点专项评估结果为90.1分,评议组一致认为学位点“坚持对标国内外社会学学科的发展前沿,以‘三农’问题和发展研究为重点开展研究和教学工作,成绩斐然”。2021年,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发布的“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显示,与2020年相比,中国农业大学社会学排名从第29名上升至第14名,是45所社会学学科排名上榜大学中排名上升最快的高校。


【撰稿/汪淳玉  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