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校地携手,打造乡村振兴工作样板
——左停教授带队赴陕西省安康市汉阴县进行教授工作站揭牌及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18  点击量:

为深入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造乡村振兴工作样板,11月12日,我院左停教授带领调研团队赴陕西省安康市汉阴县进行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工作站揭牌及调研活动。当日,校政企三方共建的乡村振兴教授工作站同时揭牌成立。

 

活动中,我校社会服务处副处长韩保峰,我校国家乡村振兴研究院副院长、我院教授左停,陕西省乡村振兴局社会扶贫工作协调中心主任赵靖松,汉阴县委书记刘飞霞共同为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工作站揭牌。我院副院长吴惠芳,陕煤集团总政工师、巡察办主任李永刚,安康市巩固衔接办副主任、评估考核组组长陈国华,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人选王侠军共同为中国农业大学、汉阴县人民政府、陕煤集团三方共建乡村振兴教授工作站揭牌,正式拉开了三方合作的序幕。

韩保峰详细介绍了我校社会服务的总体框架和成效,并代表学校对汉阴县教授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教授工作站加快实施,早日产生成果。

左停对汉阴县委、县政府及陕煤集团在工作上长期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教授工作站的成立既是对过往工作的圆满总结,也是下一步助力汉阴县和陕煤集团乡村振兴工作的新开始。汉阴县成立教授工作站,是联结中国农业大学的一个平台和纽带,可以联系中国农业大学的各个学院和研究机构的广泛的多学科的人力资源。汉阴县教授工作站的主题是乡村振兴,围绕汉阴县和陕煤集团的需要开展研究工作,把汉阴县和陕煤集团的丰富实践与中国农业大学的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工作结合起来,把论文和研究成果写在汉阴大地上。

汉阴县委书记、陕煤集团总政工师、巡察办主任等领导就目前汉阴县农业发展优势进行具体介绍,并对“三农”工作如何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仪式之后,一行人先后深入汉阴县七叶莲鑫聚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漩涡镇中银村、茨沟村、塔岭村,双河口镇龙垭村、三柳村、梨树河村,平梁镇太行村、城关镇五一村进行了实地调研。我院刘启明、唐丽霞、于乐荣、旷宗仁、李凡等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上述活动。

今后,校政企三方将继续加强合作,深入帮扶村,通过实地调研、科学研究等方式,充分发挥技术服务、社会实践等优势,对帮扶村的工作经验进行全方位总结提炼,对美丽乡村建设进行科学规划,为汉阴县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科技支撑,促进汉阴县农业高质高效发展。


【图文供稿/荆彦婷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