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报告

【社会政策前沿讲座】2021年第七期(总第25期):乡村振兴与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1/11/24  点击量: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开启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在当下中国社会转型与乡村变迁中有重表征,包括“外循环”打破“内循环”、乡村生活的动摇与更替、人口与文化的代谢、乡村合作的断裂、商品化的社会交往等,但乡村生活有其自成一体的逻辑,社会建设需因势利导。


讲座主题:乡村振兴与乡村建设

主  持  人:臧雷振教授

主  讲  人:冯仕政教授

讲座时间:2021年11月26日(星期五),19:00-21:00

腾讯会议 ID:659 780 263


主讲人简介:

冯仕政,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院长、教授。主要研究政治社会学、组织社会学、历史社会学、社会不平等、社会治理与国家建构、社会转型与政治秩序。著有《西方社会运动理论研究》《当代中国的社会治理与政治秩序》。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教育部“青年人才计划”、北京市新世纪社科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和“四个一批”理论人才培养工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