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学党史 跟党走 | 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4  点击量: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党中央在北京胜利召开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同志第一时间通过多种渠道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积极学习会议精神及全会公报。随后,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教育学深走实、凝聚共识贡献力量,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了学习交流活动。

在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直播并阅读有关文件报道之后,支部同志都表示收获颇丰,纷纷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支部书记富楚楚表示,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中,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党员同志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和发扬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以走向下一个胜利,矢志不渝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第一党小组预备党员袁倩倩同志结合自己所需的历史知识总结到:“我们不能忘记昨天的苦难与辉煌,要通过不断地奋进和努力使自己无愧今天的使命与担当,通过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积极分子熊芊然同志结合疫情困境提出:“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极为繁重艰巨。这更要求我们在未来的生活中更加自觉地追寻和实践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

第二党小组成员发展对象李墨涵同志结合自身专业感慨到:“作为农大学子、正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发展对象,我们应当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增强本领,磨练意志,为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而时刻准备着。”

第三党小组预备党员李暖同志表示:“我们要继续在党的领导下,跟随着先辈的脚步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荣光,立志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添微薄的力量。”同组积极分子刘爽同志深有同感地表示:“全会的召开及审议的决议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了信心、指明了方向,必将使中华儿女在党的领导下更加坚定不移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任务做出自己的贡献。”

第四组预备党员张甜滋同志表示:“新时代青年学子是平视世界的一代,也将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主力军,要学好专业知识,增强自身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同组积极分子赵晋同志感慨道:“我们这一代年轻人,能够生长在中华民族强起来的伟大时代,何其幸运。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我们更应该做推动者和实践者。党、国家和人民期待我们能肩负起伟大振兴的历史责任,我们必须有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

第五党小组预备党员潘妍伶同志认为:“我们要做学习型党员干部,积极学、持续学,紧跟时代步伐,把书中所学、线上所学、实践所学有机结合起来,以提高能力本领为目标,怀“切磋琢磨”之心,浓厚一起学习、共同进步的氛围。”同组积极分子宫雅琪同志就接下来该如何继续奋斗谈到:“我们不仅要从百年征程中学习党的精神,更要了解会议做出的众多重要决议,牢牢把握工作重点和领导核心,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奋进,再创辉煌。”

第六党小组在预备党员卜心怡同志与发展对象朱浩铭同志的领学下进行了线下的学习感想交流。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新起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小组成员纷纷表示深悟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内涵,才能让我们“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为奋进新征程把握历史规律,坚定正确的政治航向,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  

第七党小组预备党员刘熙同志表示:阅读党成立以来的三个历史决议,都能够深切感受党史中的“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我们作为青年党员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锐意进取的心态,在新时代奋进的新征程中永葆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同时在认识到“两个确立”重要意义的基础上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乡村振兴为“抓手”的艰苦奋斗中击鼓催征、奋楫扬帆。

时代在发展,使命在召唤。发展党支部的同志们一致表示,在新的奋斗路上,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提升自身修养个本领,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奋斗,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文供稿/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 责任编辑/章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