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实践学习暨北京动物园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9  点击量:

 

 

为抚今追昔,砥砺振兴中华的初心使命,激发奋进当下、追求美好幸福生活的信心斗志,11月10日,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我院行政教工党支部联合行政工会小组组织教职工前往北京动物园开展实践学习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我院退休教授张大勇老师担任讲解嘉宾。

老师们先后拜谒了宋教仁纪念塔和彭、杨、黄、张四烈士墓,参观了鬯春堂、畅观楼、豳风堂、农事试验场等文化古迹,了解了北京动物园的前世今生,聆听了宋教仁、彭家珍、杨禹昌、黄芝萌、张先培等先烈的革命事迹,感悟了先烈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奔走疾呼的崇高精神。“只有走进历史,才能感受它的厚重,才会更加珍惜当下的生活。“每代人有每代人的使命,身处新时代的我们,需要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老师们纷纷表达实践学习的感悟。

2021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来,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历史瞩目的成就。在这样重要的历史时刻,我们抚今追昔、激励奋进当下的精神合力,具有重要意义。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分工会及各工会小组将进一步开拓思路,积极组织开展各项学习活动,贯彻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


【撰稿/王树远   摄影/刘亚东  责任编辑/杜丽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