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跟党走 | 我院社会学博士党支部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30  点击量:

为加强党组织建设和规范党员管理,发挥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博士生党员的凝聚力,2021年11月18日上午,社会学博士党支部成立大会在西校区人文与发展学院008会议厅举行。受学院党委委派,辅导员韩金老师出席会议,原博士第二党支部书记赵泽阳主持本次大会,原博士第一党支部书记苏青松以及支部所有在校正式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在《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序幕,主持人宣读《社会学博士支部委员会选举办法》后与会党员进行表决同意。经过全体党员充分酝酿讨论和推荐,人文与发展学院党委批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依次进行发言。会议严格按照民主选举程序,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差额选举,大会选举张森、戴小燕、马阳、赵云、徐榕五位同志成为社会学博士党支部委员会成员。

随后学院专职辅导员韩金进行发言,韩金老师在发言中指出,社会学博士党支部的建立,是加强组织建设和党员管理的有益探索,希望在支部建设中能突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引导支部党员同志牢记党员身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增强党员责任与担当,同时对社会学博士党支部及支部委员会提出更高要求,勉励支部在未来工作开展中加强学习,传承经典,创新形式,焕发活力。

会议末尾,全体起立并奏唱《国际歌》。社会学博士党支部成立大会正式结束。据悉,人文与发展学院党委本次对博士生党支部进行改革,加强党员管理与培育,按照专业方向进行划分,其中社会学博士党支部由学院社会学一级学科下的各个方向为主体的的博士研究生组成,共有正式党员21名。

图文供稿/社会学博士党支部 责任编辑/章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