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工作

乘风破浪的就业季| 我院面试技巧培训课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05  点击量: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11月4日晚,为提升毕业生核心就业力,增强学生综合竞争力,我院特邀请华图教育特级教师王文文以线上讲座的形式开展简历修改与面试技巧培训,对大学生切实关心的就业问题进行说明解读,帮助学生在自主择业、竞争就业的环境下明确方向、增强能力。

  

首先,在简历设计方面,王文文老师从问题入手,指出大学生简历在内容、形式上普遍存在的问题,有的放矢地从岗位了解、排版设计、内容填充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筹备和投递简历的过程,并针对不同类型的毕业生因材施教地给出修改方案。王文文老师指出,简明扼要、人岗匹配、细节描述、规范表达等是简历设计的要点,而篇幅过长、泛泛而谈等则是简历修改之忌。

接下来,王文文老师详细介绍了面试环节的各方面技巧。从礼仪准备到交流技巧,从面对面沟通到电话联系,王文文老师分门别类地对面试过程中的各式细节和突发情况作出指导,使与会成员有了面试上的总体把握和预判,明确了用人单位普遍的面试标准。

作为结语,王文文老师指出,“成功绝非偶然”,尚在筹备就业的本科生、研究生应当尽早着眼相关问题,将专业学习和实践经历结合,形成核心竞争力,助力未来就业。最后,伍越老师对讲座内容进行总结发言,期望广大学生不仅做好理论储备,更要与具体实践结合,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才能在就业市场上充分发挥能力。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简历是就业的敲门砖,面试是劳动者与企事业单位双向了解的途径。王文文老师的本堂讲座点面结合、重点突出,通过线上互动的方式进行答疑解惑,优化了授课效果。本次讲座对于正在筹备和计划筹备就业的学生起到了指导作用。希望广大学生从我院的就业辅导资源中撷取精华,提升自我,提高自主就业意识和竞争力,在更加丰富、更加复杂、更加多变的就业形势中乘风破浪!

  

【图文供稿/李继娜 责任编辑/伍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