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跟党走 | 我院开展“百年风华,初心不负”学党史系列报告第四期
——把党支部建设成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的战斗堡垒

发布时间:2021/12/17  点击量:

12月15日下午,我院党委在西校区CIAD报告厅举行了“百年风华,初心不负”系列讲座第四期——“把党支部建设成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的战斗堡垒”暨学生党支部交流研讨会。本讲邀请教育部第二批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种子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杨勇琴博士做专题辅导报告,院党委副书记李玉梅主持会议,专职辅导员章勋、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杨勇琴博士以对人发党建的感受开篇,介绍其所在的种子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基本情况进而从支部建设、活动设计、活动开展、作用发挥四个方面对党支部建设工作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和经验介绍,是一次深度的专业辅导。

杨勇琴博士指出,党支部是家,因此我们要重视学生党支部建设,强化支部委员队伍建设和分工合作;支部活动设计中支书和支委都要主动去想、主动去做,发挥创新思维,努力打造一系列“既有党味又有趣味”的活动。杨博士分享了他们支部连续两年以支部“微信公众平台”为载体,构建支部党员引领学习的“三学三式”模式;整合多元资源,以品牌活动打造精品党建和特色活动,让思政育人融入党员的学习与生活中。最后,他引用总书记2012年在我校参加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时的讲话,“要取得更高更丰硕的科研成果,更要进一步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耽误”,希冀大家将自身专业与学生基层党建工作更好地融合联动,力争达到“工作做到哪里,党建覆盖到哪里”。

 

随后,与会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就基层党建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难点与困惑、党支部支委繁忙学业与高标准党建工作时间分配与协调、高质量党日活动的设计过程、党建资源与链接等问题与杨勇琴博士展开真诚的交流与讨论。各支部书记和委员表示受益匪浅,深受启发,备受鼓舞。杨博士的将作业激励了各党支部的委员聚焦党建任务,进一步凝练支部特色和建设目标,在扎实规范的日常工作推进中谋求党建创新与发展。

 

最后,党委副书记李玉梅作总结发言。她对杨博士的精彩分享表示真诚的感谢,这场分享也引发了大家强烈的共鸣,她强调学院学生党支部工作的开展要一定要做到“四用”,即用心、用标、用情、用力,她引用“一个人的努力是加法,一群人的努力是乘法”的谚语勉励大家加强支部间的沟通、交流与合作,齐抓基层党建,,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思维,提升支部建设能力和水平,促进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摄影/李喆 撰稿/饶雪平 责任编辑/章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