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跟党走 | 公共管理博士第二党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20  点击量:

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公共管理博士第二党支部先后通过在学院报告厅参与直播观看、线上听取讲座等形式积极参与学习。为进一步加深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感悟,11月26日,党支部书记陈吉平同志组织成员积极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速览》、《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划重点》等重要资料,并撰写学习心得。

在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直播、线上听取讲座、和学习有关文件报道之后,支部同志都表示收获颇丰,纷纷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以下是部分同志的学习心得:

支部党员白晶总结到:“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在我看来,中国人民有着高度的政治制度自信,根本原因就在于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是民主含量高、民主成色足、深受中国人民欢迎的民主,这才是真正的人民民主”。

支部党员董丽感悟到:“我们在百年奋斗的征程中,积累了很多宝贵的经验。总结这些经验,为下一步发展奠定一定的基础,这也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作为一名学生支部的共产党员,我们可以更进一步的学习相关理论知识,并将相关只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在学习与生活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支部党员胡翔凤表示:“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面对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赶考之路,我们党要继续坚定理想,牢记初心和使命。永远相信党、跟随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继续奋进”。

支部预备党员李颖谈到:作为青年党员,就要响应党的伟大号召,继续奋勇前进。牢记初心使命,是青年党员的首要任务。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作为青年党员,我将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入党积极份子宋嘉程写到:此次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就是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对以往党的工作的最好总结和肯定,也是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的最佳注脚,意味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回望党的百年征程,始终不忘初心,贯穿着“拼搏实干”。有担当有价值,才能演绎出一段段精彩。我们也要跟党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提升自己,做最拼的赶路人,最实的奋斗者,成为时代的责任担当。

在本轮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过程中,公共管理博士第二党支部的同志充分展示出对党性修养和自我理论提升的追求。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充分展现了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党员同志们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图文供稿/公共管理博士第二党支部 责任编辑/章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