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刘启明、刘雅慧在2021年全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成果评选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1/12/23  点击量:

近日,2021年全国民政论坛(视频)在京举办,论坛发布了《民政部关于2021年民政政策理论研究获奖情况的通报》,我院刘启明、刘雅慧撰写的《农村基层社区治理能力提升的实证研究——以协商共治为中心》荣获2021年全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三等奖。

该成果以我院在安徽省天长市的乡村振兴研究院的工作成果为基础,对天长市农村基层社区的协商共治模式进行了探讨,包括当地的社区矛盾调解、环境卫生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完善等内容。该成果在总结现有农村基层社区治理实践做法的基础上,分析了试验区通过协商共治提升治理能力的有效机制和内在逻辑,归纳了新时代推进农村社区基层有效治理的创新举措,从理论层面回应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阶段对于治理有效的现实和政策需求。


【图文供稿/刘雅慧  责任编辑/杜丽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