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覆盖 双提升 | 党建指导员李培景书记为师生共建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12/27  点击量:

12月23日,为响应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号召,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深刻内涵,校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支部党建指导员李培景为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和机关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富楚楚主持本次会议。

李培景书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为题,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三个方面,为大家全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深邃思想、重大意义与深远影响。

李培景书记强调,要从四个历史时期、四次实践飞跃和三次理论飞跃四个方面来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要把握好“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历史的宏阔视野、世界的宏大格局中来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最后,李培景书记结合工作经历,强调“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激励师生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汲取民族力量。

党课之后,发展管理本科生党支部的成员围绕本次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预备党员李暖说到,不忘来时路,才能在新的赶考路上更加睿智、笃定地奋进新征程。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无论在学习还是工作上,都应该养成时刻总结、时刻反省的习惯,不断自我革命。预备党员李思嘉谈到,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的生命力源泉,我们必须要根植于特色传统和特色文化,用新思想指导新实践。积极分子张淼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取之无尽,用之不竭的精神宝藏,我们要将之与时代接轨,与马克思主义融贯,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当代大放异彩,让每一位中华儿女都拥有崇高的文化自信。党员朱龙奕提出,“看得见多远的过去,就能走得向多远的未来”,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我们应始终牢记一个“根本问题”,深刻认识并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展现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气象和新作为,无愧于强国一代的使命担当。

 

  

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党建指导员李培景书记的讲授,支部同志们更加深刻地领会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内涵,纷纷表示今后将以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为指引,努力让全会精神在个人学习和生活中形成生动实践。

【图文供稿/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 责任编辑/章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