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看的见的环境 看的见的文明
——记学生眼中农大最“上流”的人发楼厕所

发布时间:2021/12/05  点击量:

流畅的表达、诗意的文字、鲜活的思想……近期,一段发布于B站题为《中农厕所图鉴|最“高雅”的厕所与最需要勇气的厕所……厕所革命与世界厕所日》的影视科普视频悄然来袭,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视频从学生的视角盘点了中国农业大学几个比较有代表性的厕所,传达了他们对于“小厕所、大文明”的思考,并发出了文明使用厕所的呼吁。视频制作者为我院媒体传播系邹明阳、陈薪合两位同学。

 

视频中人发学院办公楼厕所被描述为最“上流”的厕所,其设计匠心独具,装修别出心裁,始终如一的鲜花与香氛陪衬,显得温馨而不失典雅,一时之间会让人忘记自己所处的环境。正如视频中所言,对于如厕这件小事,学院确实如此讲究,因为它不仅联系着广大师生的生活日常,更关系着学院的对外形象。因此,无论是环境打造,还是如厕体验,学院始终精益求精、不断改进。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在学院的文化传承与创新中,每个细节都蕴含着学院智慧和人文情怀。自习室内灯光亮度及插线板布局、整理间内全年不断的冷热水供应及电器配备、公共区域环境打造与卫生整洁等各方面,都将学院的人文情怀和社会文明体现的淋漓尽致。学院通过为广大师生尽善尽美地打造温馨舒适的楼宇文化环境,来增强他们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滋养他们进取心和创造力,从而促进科研成果产出和人的全面发展。

 

广大师生“愿意来、待的住、想多来”,既是目的,更是目标。在未来,学院楼宇文化建设将更加聚焦服务广大师生所需和学院发展所要,不断地加强学习交流,兼收并蓄、守正创新,不断地追求卓越,改进细节、实现突破。


【图文供稿/王树远  责任编辑/杜丽娟】

视频链接:

中农厕所图鉴 | 最“高雅”的厕所与最需要勇气的厕所....厕所革命与世界厕所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