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 | 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我为校园贴铭牌”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6  点击量:

12月2日上午,为响应党中央生态文明建设的号召,共同建设绿色校园,推进“全覆盖,双提升”工作走深走实,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以“学习新思想,强兴农使命”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为平台,积极组织开展了“走进后勤 我为校园贴铭牌”主题活动,为校园内的10种树木配戴上了“身份证”。活动由支部书记富楚楚主持,支部28名成员共同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思想并进行了树牌悬挂,支部党建指导员校党委副书记李培景、人发学院党委书记林涵、后勤基建党委书记刘军、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武慧媛等莅临指导。

 

活动伊始,预备党员代表郭珂君同志领学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思想,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与行动举措,号召同志们要以先进思想指导我们的生活实践,把建设美丽中国化为我们的自觉行动 。随后,支部内校学生会主席团代表李暖同志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在“建设绿色学校”方面所举办的多项活动,鼓励大家主动参与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文明理念。支部书记富楚楚介绍了支部铭牌设计的寓意,既是学习领会“生命共同体”的生动呈现,也鼓舞发展专业学子将可持续发展的应有之义贯穿自己的学习、生活与实践。支部成员热情洋溢、整装待发,在昂扬的气氛中开始了树牌悬挂的活动。

 

 

在挂树牌前,工作人员先向大家介绍了校园的数量、种类及位置分布等情况。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党建指导员李培景书记为学校的杜仲树戴上了第一个专属身份铭牌。通过查看铭牌,同学们可以了解该树木的名称、形态等基本信息,以便更好地了解身边的植物、了解我们的校园、了解绿色发展的含义。参与活动的其余领导老师及支部成员也相互协助,按照分组前往各个树种所在地完成了树牌悬挂工作,支部为参与活动的同志们颁发了纪念证书。

支部同志们在活动后收获满满,发展对象赵晋同志表示将自己亲手设计的树牌悬挂在树上颇有成就感,让她真正感受到校园里的“一草一木、一花一叶,都与我有关”;预备党员李暖同志表示非常开心能够与支部的同志一起合作,她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农大学子的责任,未来会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活动总共历时一个多月,在悬挂铭牌之前,党支部组织同志们发挥自身技能,进行了树木的信息检索、树牌的版式设计以及树牌PS制作等工作。在整个过程中,各位同志积极主动、团结配合,高效准确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支部成员能够亲身参与校园服务,在实践中深刻领会生态文明建设以及新发展理念的丰富内涵,力争用劳动与奉献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贡献青年力量。

【图文供稿/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 责任编辑/章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