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报告

【社会政策前沿讲座】2021年第九期(总第27期):社区研究与基层社区治理

发布时间:2021/12/06  点击量:

社会治理体系的构建庞大而多元,需多方参与且共建共治共享,而基层社区治理在整个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日益凸显,社会学缘起于社区,社区在社会学研究中占据极其重要的地位,社会治理重心下移就是筑牢治理基础、将着力点放在第一线、真正解决实际问题的治理模式,完善基层社区治理模式则是实现社会治理目标的高效途径。

讲座主题:社区研究与基层社区治理

主  持  人:臧雷振教授

主  讲  人:李强教授

讲座时间:2021年12月8日(星期三),19:00-21:00

腾讯会议 ID:867 639 699

主讲人简介:

李强,清华大学社会学系教授,清华大学首批文科资深教授,清华大学民生经济研究院院长,主要研究社会分层与社会流动、应用社会学和城市社会学等,著有《多元城镇化与中国发展》《社会分层十讲》《农民工与中国社会分层》等四十余种著作,发表学术论文300多篇。

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第七届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曾任中国社会学会会长。多次获得“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优秀成果奖”等学术奖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