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关工委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6  点击量:

12月3日,我院组织关工委老同志观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共有12名老同志全程线上观看学习。

    

本次报告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全国党建研究会顾问、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员、原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原会长欧阳淞同志主讲,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议》,从深刻把握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新的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等4个方面作了深入、全面、系统解读。在本次报告中,关工委成员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真正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

经过本次学习,关工委同志感受颇深。张建平老师谈道:“这次报告系统地阐释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回顾百年发展进程,我们从百年史诗中探索中国道路,从历史经验中探索发展规律,从改革开放中探索中国崛起的力量。中国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道路要怎样走是一个重大的历史命题。我国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鉴往知来、接续奋斗,就必须要从‘百年史诗’中汲取‘精神滋养’,才能开创更加辉煌的未来。而这次学习让我们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中国人民必须要继往开来,肩负起伟大的历史使命,找准接续奋斗的未来方向,把握时代脉搏、明确未来航向,在新的奋斗征程中坚定信心不断前进。”

其他同志也表示,本次学习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是一次思想上的指引,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好用好,将更好地帮助大家关心下一代成长。

【图文供稿/人发关工委 责任编辑/伍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