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我院发展研究与社会政策系召开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
第一轮选题论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2/18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2021年度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开展,提升学院教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质量及中标率,发展研究与社会政策系于2月9日线上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第一轮选题论证研讨会。我院副院长吴惠芳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张浩教授,我院社会学与人类学系孙庆忠教授、熊春文教授进行点评。会议由发展研究与社会政策系系主任臧雷振教授主持,发展研究与社会政策系和社会学与人类学系多位教师参加会议并参与讨论。

吴惠芳副院长强调了此次研讨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她希望每位教师重视选题论证工作,认真讨论、集思广益。申报课题的各位教师围绕项目选题背景、研究价值、研究思路和面临的困难与不足作了相关论述。随后,点评专家组从项目选题、项目组成员安排、课题内容设计、语言表达以及申请书撰写技巧与方法等方面对每一个选题进行了认真分析和精准点评。专家组认为,项目选题要围绕其研究方向再聚焦,研究思路要点面结合、重点突出,主体内容论证要呈现其逻辑性及与相关学科有机结合,同时注重美观,凸显优势,增强评审专家的信任度和支持率。

通过此次研讨会,每位项目申报教师对理清研究思路、完善申报内容颇有裨益。与会教们师纷纷表示,本次选题论证研讨会对其拓宽科研视野,精心雕琢申报书具有积极地指导作用,学院力争在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中取得突破。


【图文供稿/杜丽娟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