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我院分团委组织第二届中国农业大学“兴农杯”创新创业大赛院级赛事

发布时间:2021/03/20  点击量:

 

 

为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培育优秀创新创业项目,我院分团委组织开展第二届中国农业大学 “兴农杯”创新创业大赛院级赛事。本次“兴农杯”大赛,人文与发展学院共报名项目数44个,其中,科技创新赛道项目25个,红色实践专项赛道项目10个,创业赛道项目9个。

科技创新赛道及红色事件专项赛道由学院审核后提交学校评审,创业赛道设置学院商业计划书初评及决赛答辩环节。3月19日中午12:30,我院分团委举办了“兴农杯”创业赛道的线上决赛答辩活动,共计9个项目参与决赛,评审组由系内专家老师、负责就业创业老师及分团委老师代表组成。 本次创业赛道参赛选手选题广泛,创意新颖。涉及研学旅行、花卉园艺、传统刺绣、志愿服务、法律援助等多个主题,选手从项目背景、产品优势、风险分析等多个角度介绍本组项目,评委老师们针对项目的内容和形式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与选手探讨交流,以期同学们在校赛有更加优异的表现。

本次答辩中,同学们利用信息技术,结合专业所长,发挥创新创造能力,体现了人发学子对社会热点的极高关注,也表现了农大学子脚踏实地、注重实践的精神品质,更彰显了“促育人、促融合、促服务”的竞赛目标。经评审打分,最终《麦浪文创工作室》、《河边村研学项目》两个项目荣获学院金奖,《“互联网+”老年社区服务》等四个项目荣获学院银奖,《花朝月夕》等三个项目荣获学院铜奖。本次“兴农杯”为同学们提供了培养创新创业思维和提升综合能力的重要平台,期待人发学子继续努力完善作品,在校赛中提升自我,更创佳绩!

【图文供稿/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周静逸 朵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