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工作

人文与发展学院联合经管学院、食品学院举办空中双选会

发布时间:2021/03/24  点击量:

3月23日,我校第十届空中双选会成功举办,本次双选会由就业创业办公室主办,人发学院、经管学院和食品学院共同承办。此次双选会共吸引元气森林(北京)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好未来集团励步儿童英语培训学校、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等60家单位参会,累计为毕业生提供1000余个就业岗位信息。

据统计,本次参会单位共来自13个省市自治区,其中,科研设计单位一家,国有企业9家,三资企业6家,上市公司44家,参会单位多是行业内知名单位,岗位需求量大、职位要求与专业匹配度高。截至2021年3月23日晚7点,在学校就业服务网该场次双选会的点击量达到2600余次,参会学生涵盖各年级,其中毕业生比例达90%。参会学生积极投递简历,超过70%的参会学生有投递简历,投递份数超过120余份,其中有40名同学表示已达成签约意向。

双选会当天,参会的毕业生可通过就业服务网了解用人单位信息、投递简历;同时也与学院就业辅导员积极联系,了解用人单位HR联系方式,以便直接沟通。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人力招聘主管李金超表示,虽然线上双选会无法与毕业生进行面对面交流,但毕业生们积极投递简历的热情不减,就简历投递情况及线上面试情况看,我校毕业生质量仍保持在较高水平。谈及参加线上双选会的感受,来自人文与发展学院的2021届本科毕业生吴琪认为,空中双选会相比于线下的双选会,更容易发挥出自己本来的水平,让自己可以在有限时间里进行更多的求职尝试。学校发布的求职信息比较及时且全面,也比较放心、值得信任,自己很乐意以这种形式求职。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是做好青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我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自2021年初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2021届毕业生就业形势的变化,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了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的明确要求。我院已经行动起来,多种手段抓就业,想方设法全力保障学生的就业条件。2月以来,学院一方面通过微信公众平台与就业委员渠道,建立了“就业必须知”“招聘信息直通车”等多个栏目,为同学们提供就业信息与就业技巧方面的指导,另一方面,人发学院、食品学院和经管学院承办了本次空中双选会,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多就业的岗位信息。四月,我院将联合中公教育,配合已有师资,为同学们举办一系列就业培训与指导工作。

春季学期就业指导初步规划如下表所示:

   注意:如对就业政策、就业手续、学院就业指导工作有任何疑问及建议,可联系民主楼107于嘉睿老师,联系电话:6273789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