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法学与英语专业硕士联合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26  点击量:

3月24日,法学与英语专业硕士联合党支部于民主楼240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程业棋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玉梅参会指导。

本次会议包括五项议程:第一,党支部书记程业棋报告党支部近一年来的工作情况;第二,由支委会成员检查履行职责情况;第三,全体党员对支委会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第四,全体党员开展自我批评与互相批评,填写《党员民主评议测评表》;第五,集体研究支部整改措施,党员个人作出整改承诺。

会上,支部全体成员踊跃发言,逐一对支委会的工作进行评议,指出不足并建言献策。颜鸽同志提出建立纪检工作机制,建议支委成员在学期初提交工作计划,促进监督常态化、全局化。王琳琳同志强调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建立理论学习日常化考核。范泽帅、彭博、黄迪、刘雨璇、刘佳玲、戴琦等同志一致支持创新支部活动形式,将集体观影、志愿服务、观看展览等趣味性更强的活动纳入支部规划当中。另外还有同志建议发挥法学专业和英语专业的联合优势,鼓励法学的同学积极参加外语系组织的竞赛和活动以提升支部成员的综合素养。

此外,参会的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对照党章党规,真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最主要的不足包括理论学习主动性不高、做事拖延、自律性欠缺等。个人发言结束后,党支书程业棋带领支部集体研究整改措施,包括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创新支部活动形式、建立支部学年规划信息公开机制等。

党委副书记李玉梅认真倾听了与会同志的发言,并在会议最后给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她指出,支部成员的批评与建议都发自肺腑、切中肯絮,往后支部建设要延续本次会议的精神,踏实践行好整改措施,并期望每一位支部党员都能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家社会的繁荣做出自己的贡献。

【撰稿/法学与英语专业硕士联合党支部 责任编辑/史雪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