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2021-01次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03/26  点击量:

 

3月26日中午,我院党委召开2021-01次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会议由学院党建辅导员史雪晴主持,院党委书记林涵和14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其中9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线上参会。

史雪晴总结了近期党支部日常教育管理的重点工作,对各党支部的党员发展问题进行了说明,强调了党员档案材料的规范性,提醒党支部书记为即将到来的述职答辩做好准备,并要求各党支部依照规范按时填写与整理工作手册。

林涵书记表示,学院各党支部应该将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做好大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把更多品学兼优纪律严明的优秀青年学生纳入党员队伍,献礼建党一百周年。与此同时,各支部应该提高党员发展质量,严格按照规范进行党员发展,学院党建办公室将加强对党支部书记的业务培训,各位党支部书记也应主动学习,利用规章制度及相关工作资料,增强对发展程序的认知,并加强对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及党员的日常监督与教育。此外,林涵书记强调,各党支部不能将工作局限于狭义的党建工作范围内,应将支部的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结合,根据党员同志需求开展具有自身特色且形式多样的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引领作用、战斗堡垒作用与辐射带动作用,提升支部组织力,建设“七个有力”党支部。

【撰稿/刘静静 摄影/王天帅 责任编辑/史雪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