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学百年光辉党史】法学与英语专业硕士联合党支部参观首都博物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发布时间:2021/03/29  点击量:

 

3月27日上午,法学与英语专业硕士联合党支部组织党支部成员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本次展览运用数字和多媒体互动手段,共展出图片、照片和实物展品约280件。该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轴,用史料和文物还原重大历史事件,概括、凝练地展示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历程。大量的史料和文物吸引支部成员们驻足停留,跟着老照片和老物件一起遥想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共和国第一军嫂”陈发姑为其红军丈夫编织的75双草鞋挂满了整面展览墙;真实还原下的西柏坡中央军委作战堡垒的三面白墙清冷而斑驳;朗读亭内激情澎湃的革命诗歌让青年党员在多媒体互动中体悟前辈的坚定信仰。走出展馆,大家的目光被首都博物馆的特色文创产品所吸引,不少成员拿着笔记本排队在印章区盖下“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艺术印章,以作为自我勉励的精神向导。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大家对共产党人革命初心的再认识,坚定了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激发了党员内心强烈的自豪感和责任感,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本次党日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是法学与英语专业硕士联合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首次创新支部活动形式所开展的线下参观活动。不仅满足了支部成员们的热切呼唤,也极大地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红色资源是“富矿”。不忘来时的路,红色资源才能取之不竭;时刻保持初心,红色基因就会生生不息。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搞好红色教育,就能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就能不断从中汲取永不衰竭的澎湃动力去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

【图文供稿/法学与英语专业硕士联合党支部 责任编辑/史雪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