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喜报!我院案例入围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100强

发布时间:2021/04/10  点击量:

近日,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简称“全国MPA教指委”)发布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100强名单。我院吴泽颖、王婷、顾佳佳、张帆、矫铭宸同学在赵雪娇老师的指导下,撰写的案例《从“死亡之海”到“世界奇迹”——库布其沙漠的中国治理故事》成功入围100强,实现我校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的历史突破。

“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创设于2016年,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MPA教指委共同主办。本届案例大赛共有全国186所院校的1884支队伍报名,最后经过案例提交、文本审查等环节,共有来自178所院校的1382支队伍提交有效案例,成功进入初赛评审阶段。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在公共管理教学中推广案例教学方法,引导广大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关注公共管理实际问题、提高公共管理理论水平、增强科学有效解决问题能力。在我院MPA教育中心支持和指导下,团队指导老师和参赛队员实地走访调研、多方搜集资料,经数月研讨打磨成稿,最终取得了较好成果。


【图文供稿/吴泽颖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