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红色1+1】媒体传播系本科生党支部赴黄土坡村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2  点击量:

  

黄土坡村党支部是我媒体传播系本科生党支部“红色1+1”的共建对象,经过长期共建,我党支部与黄土坡村党支部维持了互动合作关系,希望通过双方的交流学习,为发展黄土坡村做出长足贡献的同时,积极建设媒体传播系本科生党支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一面旗帜。

4月10日上午,党支部共18位成员前往黄土坡村开展实地调研活动。适逢黄土坡村选举大会召开,有幸近距离接触村委选举,村中选举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流程清晰,秩序井然,村民参与村中自治的积极性高涨,令我们党员同志们也深切感受到基层自治的重要性。在与老同志交流前,村支书用几段影片教导我们要孝老爱亲,心怀感恩,其实,村中处处都是“孝”文化,特别是墙上标语,全是儒家经典文化,在这样文化环境下成长的村庄,对我们党员同志们的学习有深刻价值。在交流中,老一辈党员同志们给身为后辈的话我们提出了殷切期待,希望我们能为国效力,为社会贡献价值,为人民呕心沥血。只有心中有作为党员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意志,才能真正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青春。

下午,党员同志们来到了黄土坡村种植专业合作社,亲身接触金银花系列产品、金银花田及青石砚等特色文化。经过多年共建,今年,我党支部成员与黄土坡村党支部将共同为黄土坡打开旅游开发之路出谋划策。希望通过对金银花产品、青石砚、乡村文化等的多方位传播,能给黄土坡村带来新的发展活力。这是一项长期工程,需要越来越多的党员同志参与到黄土坡的建设中来,这既是黄土坡的福音,也是我们党员同志们发挥榜样作用的大好时机。

黄土坡村使党员同志们对新农村的建设和国家的发展有了深刻的认识和思考。党员们与黄土坡村党支部书记、老同志、村民们的亲切交谈,促进了双方情感的维系,有助于双方形成相互促进的有机整体。此次活动不仅使得党员们更深切地认识到“红色1+1”共建的意义,提高了党员自身的责任意识和党性意识,增强了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而且为黄土坡村以后的建设有着特别的发展导向性,取得了双赢的良好效果。

【撰稿摄影/媒体传播系本科生党支部 责任编辑/史雪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