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5  点击量:

  4月14日下午2点,我院在西校区中德楼CIAD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此次会议由党委书记林涵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学院党政管理服务人员以及学院团学组织负责人等108人参加。

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时刻,全院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总体部署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要求,对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部署,进一步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接续奋进的力量,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谱写全面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篇章的“人发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党委书记林涵进行整体动员。围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林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学院精神建设指明方向,提供根本遵循。林涵书记强调,今后要加强组织领导、树立正确党史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注重方式方法创新。

 

党委副书记李玉梅进行具体工作部署。她指出,在党建立一百周年之际,学院将从指导思想、组织领导、学习内容、进度安排、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六方面部署党史教育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我院要调动师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进党建工作和教育工作相结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抓好各支部、党员干部、教职工以及青年群体的学习教育工作。

 

以史为镜,以史为鉴。会上,与会同志集体观看“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第三讲,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建设历程,进一步理解红色基因的传承,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思想觉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生生不息。

唤醒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为学院党史学习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会议号召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教学工作紧密结合,将踏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发扬广大,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在历史新起点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学院发展崭新篇章,以实际的行动和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撰稿/宋邦阁 摄影/王树远  责任编辑/伍越 于嘉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