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报告

开化论坛征稿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0  点击量: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没有乡村的振兴,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就是要更高水平地解决一个又一个“三农”问题。

为积极参与国家建设,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于2018年首创乡村振兴“四个系列”行动,即系列研究、系列试验、系列研讨、系列培训。“系列研究”围绕乡村振兴诸多重大主题开展学术探索;“系列试验”为乡村振兴提供行动范例;“系列研讨”围绕乡村振兴重大议题开展交流论辩;“系列培训”为乡村振兴传播科学思想和先进理念。

在乡村振兴“四个系列”行动中,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已经分别与浙江省开化县、四川省青神县、安徽省天长市、河南省兰考县合作建立县级乡村振兴研究院,走出了一条打造乡村振兴“地方样板”的创新之路。

其中,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与浙江省开化县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中国农业大学·钱江源乡村振兴研究院”,正在通过文化普查挖掘、青年干部培育、乡村社会实验室建设、耕读教育基地建设、乡村振兴党建“1+1+1”基地建设、中国故事讲述基地建设、乡土智库建设等行动,探索和打造乡村振兴的“开化理论”“开化经验”“开化论坛”和“开化讲堂”。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以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接力棒”的历史交接点,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借此推进新文科和新农科建设。

为此,我们诚邀您相约开化论坛,共商人文社会科学的使命担当,共议乡村振兴的重大主题,共谋乡村转型的有效路径,共述乡村发展的中国故事。

届时,将有乡村振兴工作的相关领导和人文社会科学领域从事乡村振兴相关研究的20位“国家级人才计划特聘教授”作主旨发言

一、论坛时间

2021年7月22-24日

二、论坛地点

浙江省开化县

三、论坛主题

乡村振兴涵盖的所有议题

四、投稿要求

我们诚邀人文社会科学不同学科领域的学者(包括青年学者、硕博研究生)参加论坛。申请人须提交围绕论坛主题的学术论文,字数10000-15000字。论坛组织方将对提交论文进行评选,并将结果通知申请人。论文要求选题新颖、观点明确、文字简洁、材料准确。

我们诚邀从事乡村振兴的一线行动者参加论坛。申请人须提交从事乡村振兴行动的介绍材料,字数不限。论坛组织方将对提交材料进行审核,并将结果通知申请人。

论坛投稿请发送至cauqjy@126.com,并注明联系方式。文件命名格式为“标题+姓名+单位”

五、时间安排

6月20日前:征集投稿

6月30日前:发送论坛邀请函

7月21日:论坛报到

7月22-24日:论坛(详细日程参见:《开化论坛邀请函》

六、论坛费用

本次论坛不收取任何费用。主办方将为获邀参加论坛者提供与会期间食宿及实地考察交通费用,往返交通费用敬请自理。

七、其他说明

论坛将评选优秀论文一、二、三等奖;优秀学术论文将推荐至《中国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八、投稿联系人

联 系 人:颜 鸽

联系电话:18510784830

电子邮箱:cauqjy@126.com

“开化是个好地方”,热切期待您来稿参会!

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

浙江省开化县人民政府

2021年4月20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