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学党史 办实事 |我院召开“促交流 打基础 院校共进谋发展”校友工作办公室、人文与发展学院校友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4/23  点击量:

  

4月22日上午,我院在东区民主楼240会议室举行“促交流 打基础 院校共进谋发展”校友工作办公室、人文与发展学院校友工作交流会。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骆骢、院党委书记林涵、党委副书记李玉梅、专职辅导员伍越及校友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中,骆骢从学校发展和工作规划的角度整体介绍了校友办的工作,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要紧跟形势,坚定信念,发挥校友工作的积极效应和正面带动作用。作为全校统筹校友工作的设计部门,骆骢表示,校友办的工作重点是要服务学院,因此了解学院的情况十分必要,而本次的交流会也将集中讨论院校两级校友工作的宝贵经验和主要问题,做到互通有无,增进了解。随后,骆骢对校友工作办公室的基本情况和目前校友工作的具体进展和参会老师们做了交流汇报。骆主任以“炼金”为喻,重点介绍了“校庆日”、“校友值年返校”、“校友子女夏令营”等重要校友活动。最后,骆骢就切实推进学院层面的校友工作分享了自己的一些思路和设想。

随后,李玉梅表示骆骢精彩的分享令自己感触颇深,同时就“校友意识”培养和“校园文创”等工作设想分享了自己身边的事例和感想。针对校友资料数据不全面等问题,李玉梅表示学院下一步会配合校友工作办公室,在学院里指定相关人员负责校友具体工作,积极查补拓展校友数据库,让身处各个行业的农大校友都有一个联系和活动的平台。

林涵表示,校友工作也是人文与发展学院长期以来一直重视的工作,后续学院会根据校友工作办公室的相关思路和设想进行实际工作部署安排,确保校友工作在学院层面的切实开展推进。

【图文撰稿/章勋 责任编辑/伍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