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学党史 跟党走 | 我院在“庆祝建党百年 颂扬青春诗篇”诗歌朗诵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4/24  点击量:

 

 

 

4月23日晚7点,校团委主办的“庆祝建党百年 颂扬青春诗篇”中国农业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诗歌朗诵比赛在公三招聘大厅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全校共有17支队伍参加。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学院行政和工会的支持下,我院分团委积极组织师生排练,朗诵党史故事,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最终我院获得了一等奖及最佳组织奖的好成绩。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师生不忘历史、继往开来的决心与勇气和一心向党、勇于担当的使命感。在传承红色基因和“长征精神”的同时,我院师生也以自己的方式向党的百年华诞致敬!

“重走长征路,勇担历史使命”,在整齐庄重的合诵中,我院《重走长征路 筑梦新中国》朗诵正式开始。朗诵分三节展开,以长征时间为主线,朗诵者们满腔热忱,于抑扬顿挫中将一个个感人的长征英雄形象呈现在观众面前,重现积极乐观的“小小女红军”王新兰、“坚毅果敢,智勇双全”的红军战士王开湘和“生死追随、不改初心”的红军战士王定国三个典型红军代表的伟大形象。朗诵者们配合默契,女声柔中带刚,男声铿锵有力,合诵大气磅礴。整个朗诵节奏紧凑,结构清晰。八分钟的朗诵不仅表现了红军战士的集体主义和乐观主义革命精神,更歌颂了新时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民族复兴人民自豪的盛世。朗诵以“这盛世如你所愿”结尾,回扣开头,在告慰先烈的同时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和新时代青年筑梦未来、重新起航的希望!

朗诵结束后,伴随着毛主席在开国大典上的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歌舞表演拉开了序幕。同学们身着红军服,为大家带来《歌唱祖国》的合唱和舞蹈。合唱师生热情洋溢,慷慨激昂,挥舞着手中的红旗;舞蹈同学舞步轻盈,曼妙的舞姿与红色的歌曲相得益彰。歌舞与朗诵交相辉映,从言语和行动上表现出对我们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这是人发师生对建党100周年的忠诚献礼!

学党史,跟党走,我院师生齐心协力,用心筹备,在诗歌朗诵比赛训练过程中,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活动。将党史理论学习与学生活动相结合,师生同读《中国共产党简史》,开展了以“读长征、悟长征、走好今天的长征路”为主题的交流讨论。最终的比赛中,经过现场评分环节,我院荣获一等奖、最佳组织奖的好成绩。本次诗歌朗诵比赛在感动与回味、激励与振奋中圆满落下帷幕。                


                           【图文供稿/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周静逸 朵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