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学党史 跟党走 | 行政教工党支部赴一二·九运动纪念亭开展“落花时节读华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5  点击量:

 

 

暮春时节,落英缤纷,正是追寻红色印记、诵读红色华章、传承红色精神的好时节。4月23日下午,行政教工党支部赴一二·九运动纪念亭开展“落花时节读华章”主题党日活动,我院党委书记林涵,副院长、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龚利,行政教工党支部党员同志及部分党政管理服务人员参加。

1935年,整个华北危在旦夕,北平学生悲愤地喊出:“华北之大,已安放不得一张平静地书桌了!”在中共地下组织地领导下,北平学生在1935年12月9日举行声势浩大地抗日游行。一二·九运动极大地促进了中华民族的觉醒,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救亡运动新高潮的到来。

支部党员同志们在一二·九运动纪念亭回顾了那段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真切感悟先烈为中国革命和建设所做的付出,深刻认识今日的幸福来之不易。在支部书记龚利同志的带领下,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内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行政教工党支部成员在参与中坚定了入党使命和奋斗初心,激励党支部成员在接下来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以实际行动去恪守对党的承诺、立足本职、争当先锋。


【撰稿/晋泽敏  摄影/刘亚东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