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追寻红色记忆,书写未来宏图
——我院行政教工党支部联合行政工会小组组织北京植物园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5  点击量:

人间四月,风和日丽,由我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和行政工会小组联合组织的北京植物园学习交流活动于4月23日下午顺利举行。我院党委书记林涵、副院长龚利以及党政管理服务人员二十余人参加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学院党委和学院分工会的指导和支持。

 

暮春的北京植物园姹紫嫣红、美不胜收,刚刚走进大门,老师们便被映入眼帘的美景所吸引,纷纷拿出手机定格无边春色、记录美好瞬间。简餐过后,一行人向着“一二·九”纪念亭方向进发,老师们并肩前行,一路畅聊,并不时地驻足欣赏沿途的风景。

 

到达纪念亭后,老师们一同聆听了一二·九抗日爱国运动的介绍,回顾了那段奔走疾呼、可歌可泣的激荡岁月。“华北之大,已安放不得一张平静地书桌了!”时至今日,仍掷地有声、绵绵不绝。历史是最好的老师,通过缅怀历史,我们才能认清来路、砥砺初心、坚定信心、走向未来。先辈们身上的爱国精神和民族正气深深地触动了大家,欣逢新时代的我们,应当继承先辈们的遗志,胸怀家国,兢兢业业,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去担当、去奉献。

 

 

离开纪念亭后,老师们开展了团建活动,你画我猜、动力火车、沙包掷准、智传呼啦圈等趣味活动拉近了彼此关系、促进了彼此交流、增进了彼此友谊。平时少有接触的老师通过游戏更好熟悉了彼此,新入职的老师通过游戏更快融入了集体。暖阳晴空、绿茵草地、欢声笑语,一下午的学习交流时光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老师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

搭建平台、促进交流、共同提升,学院积极打造更有凝聚力、创新力、行动力的党政管理服务团队,以更好地服务学院发展大局。学院充分利用行政工作例会、理论学习会、教职工文体活动等方式,加强团队建设,营造温馨团结、生机勃发的文化氛围,取得良好的效果。建党百年之际,学院党政管理服务团队将以党史学习为契机,汲取红色精神滋养,不断学习提高,与广大师生一道,书写学院发展的未来宏图。


【图文供稿/王树远 责任编辑/杜丽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