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人文与发展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04/27  点击量:

4月21至22日,人文与发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西校区中德楼004会议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重点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校党委副书记李培景出席读书班并进行导学督学。学院党政领导干部、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参加读书班。

会上,李培景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深入讲解,从整体部署、学校规划、文件要求等方面,介绍了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进展及注意事项,强调要分三阶段开展具体化、系统性地学习。李培景指出,在工作中要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办实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学院实际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带动全院工作在学党史的大背景下稳健发展。他还结合自己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的体会,重点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问题,从党史发展、国际形势、历史事件等角度,通过古今对比总结出中国共产党取得胜利的原因。他强调,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属性决定了党的先进性,党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保持着自我革命的本心和居安思危的意识,不断奋斗在为人民谋福利的道路上。他还要求学院继续为乡村振兴这一国家战略不懈奋斗,广泛动员组织全院师生通过多种方式参与其中,讲好农大故事。

学院党委书记林涵主持读书班。林涵针对《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概貌进行介绍,指出此书收录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11月29日至2020年11月24日期间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文稿40篇,是一本系统的、完善体现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历史重要内容的著作。通过深入研读,可以深刻了解到党史是什么、党史学什么、党史怎么学三大问题,指导我们全面看待历史发展,辩证分析历史事件和人物,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帮助大家加强理论学习认知,坚定自我理想信念。

读书班期间,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读书班采取集体读书和交流读书体会相结合、交替进行的方式举行。参加读书班的每位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感悟。

院长叶敬忠在读书班总结发言中谈道,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了解我们党百年征程的必要环节,也是坚定自我理想信念的必修课,党的每一段光辉历史,都是值得大家学习和感悟的。他表示,学习党的历史,也对我们进行人文社科的研究有着促进作用,可以帮助大家提升理论水平,真正实现学院学科的发展和传承。


【摄影/王树远 文字/伍越 责任编辑/伍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