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学党史,跟党走|油菜花田学党史,红色精神永相传

发布时间:2021/04/27  点击量: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时值五四青年节前夕,为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学生干部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培养优良作风,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人文与发展学院研究生分团委与人文与发展学院研究生会,于2021年4月27日到中国农业大学上庄实验站开展“油菜花田学党史,红色精神永相传”党史学习活动。

一片花海显气势

活动伊始,由上庄实验站刘思敏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实验田,一路向东,映入眼帘的即是南北两片油菜花田。艳阳之下,随风摇曳的油菜花,正如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以崛起之势闪耀夺目的中国,熠熠生辉。每一次的风浪过后,总会如钢铁长城般再次屹立,并散发出馥郁的清香。

一曲红歌感艰辛

为重温党的革命传统,加强红色文化的集体学习,全体学生干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通过歌曲的传唱,使我们深刻领悟到“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也正是如此,我们始终坚信“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而我们也将在此激励之下,树立正确的三观,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达到以学促用、以言促行的目的。

一首诗颂展英姿

最后,分团委同学为我们带来了诗歌朗诵《我的祖国》,“你是威风凛凛的雄狮,舞动神州的雄风。”研究生会同学则以一首《青年之歌》登场,过去的青春似水、如歌、如风,展现无穷的魅力,催动我们自由的飞翔。响亮的声音,如同火炬穿透黑暗,展现了时代青年的生机与活力,我们笃信终将大有可为、有所作为。

本次活动是一次党史的重温与回顾,也是一次自我的砥砺与奋进,活动结束之时,学生们表示收获良多。

分团委副书记王雯表示,在此次活动中我们感受到了这个时代的美好幸福,也体会到了党和国家革命历程的艰辛,这离不开广大党员的自我奉献,为此我们要时刻牢记学生干部“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立党于心,展现担当作为。研究生会主席黄義红认为,自学校和学院开展学党史系列活动以来,每一次的党史学习,都是一次自我的勉励,我们要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升个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将永葆强农兴农的初心,担当起学而为民的使命,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在奋进中实现自己的青春价值!


【图文供稿/研究生团学组织 责任编辑/韩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