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学党史 跟党走|博士第二党支部参观“玉汝于成——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的中国农业大学”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2021/04/28  点击量:

 

 

国富民殷、强农为本。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是我校百年不变的追求。近日,博士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开展参观“玉汝于成——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的中国农业大学”展览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赵泽阳主持活动。

学校理论学习宣讲团讲师、党支部支部书记赵泽阳讲解了本次展览的主要内容。本次展览主要从“科技篇”“上山篇”“下海篇”“援边篇”“助滇篇”“驻村篇”“耕读篇”“献策篇”8个方面全景展现了中国农业大学广大师生接力奋斗,举全校之力投入脱贫攻坚,把论文写在祖国贫困土地上的生动实践。

作为参与我院教授李小云河边村试验的成员,林晓莉同志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河边村试验的当前工作。她表示,经过多年的培育,河边村的村民不仅实现了增收致富、提升了教育水平,还逐渐增强了自主发展能力,即使在疫情期间依旧保持了村庄的稳定和发展。作为“巢状市场”参与者之一的赵泽阳同志也向大家介绍了巢状市场的发展沿革,在我院院长叶敬忠教授的带领下,“巢状市场”模式不仅提升了桑岗村村民的经济收入,还成为了众多师生研究三农问题的实验站,产生了一批具有重要影响的学术成果。

参观结束后,同志们深受感动和鼓舞。党员们纷纷表示,打赢脱贫攻坚战举世瞩目,书写了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继续发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和解民生之多艰的农大精神,在关心农民、体察农村、助力农业方面,继续深入基层、走在一线,肩负时代使命,担当社会责任,学习前辈精神,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文供稿/博士第二党支部 责任编辑/史雪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