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学党史,续传承 | 我院关工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29  点击量:

  

4月23日,人文与发展学院关工委在西校区中德楼008会议室召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林涵主持会议,全体关工委成员及部分辅导员参加学习。

首先,林涵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在纪念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林涵谈道,自中国关工委成立以来,党和国家一直很重视关工委方面的相关工作,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出重要指示,这既是对广大“五老”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也为新时代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同时凸显出新时代关工委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我们必须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不断提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自觉。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与会人员尤其是老同志们展开了讨论,认为在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有着特殊重要性。离退休老干部、老教授们曾在教育战线辛勤耕耘几十年,即使离开了一线岗位,但依然牵挂青年学生的成长,老同志人生阅历和工作经验丰富,德高望重、理论水平较高,在立德树人方面有独特的优势和作用。与会的关工委老同志们表示很高兴有机会发挥余热,很乐意力所能及地继续参与学校的育人工作。

 

随后,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的有关新闻并集中学习了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认为,清华大学的发展历程可以说是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一个缩影,这次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体现出党中央对高等教育的重视和殷切期望。总书记考察美术馆、成像技术与智能实验室、体育馆等场所,也表明总书记对美育工作、创新人才培养、青年身体就健康的极大重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对一流大学建设、对当代青年、对教师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这将是关工委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各项工作的指南。

学习会气氛热烈、和谐,与会人员畅所欲言,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重要讲话精神统领关工委工作,开拓创新、务求实效,高质量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摄影/韩金 撰稿/章勋 责任编辑/伍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