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学党史 跟党走 | 我院开展“百年风华、初心不负”学党史系列报告——“追忆光辉岁月,传承红色薪火”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30  点击量:

 

 

4月28日下午,我院在主楼402开展“百年风华、初心不负”学党史系列报告——“追忆光辉岁月,传承红色薪火”党课活动。本次党课邀请校原党委副书记王步峥先生作为主讲人,为学院师生党员讲述一堂关于党史和农大校史的党课。学院党委书记林涵出席,活动由学院党委委员安文军主持。

王步峥老先生作为年过九旬的老党员,有着丰富的知识和经验、坚定的信仰和立场。在本次党课上,王老先生分别从觉醒时代和大革命时期两部分来讲述党史和校史。在第一部分,王老先生重点阐述了农大的觉醒及党组织的建立背景。他以讲故事的形式,为师生党员们讲述了农大在五四运动中扮演着积极的参与者和推动者的重要角色。除此之外,王老先生还讲述了英雄人物——李大钊先生。他认为,李大钊先生是具有极大人格魅力的领导人,是建党的第一号人物。在第二部分,王老先生讲述了农大觉醒之后思想的崛起,农大党组织从无到有、从青涩到成熟的发展过程,以及农大的党组织与北京市和全国党组织的联系、以及发挥的重要作用。

最后,王老先生简要地提及了1927年之后革命运动的发展阶段和发展态势,高度评价了农大对革命运动的贡献。在总结过去的基础上,王老先生联系自身经历,对学生党员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要始终牢记社会主义接班人身份,为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的建设奉献力量。

百年风华忆初心,青春正茂建新功!在此次党课上,各位师生党员进一步加深对党史和农大校史的学习,同时更加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初心不负,砥砺前行!

此次党课活动由媒体传播系教工党支部、传播学硕士党支部和媒体传播系本科生党支部承办,本次党课作为春季学期4月份预备党员党课内容。

【撰稿/吕诗琪 王天帅 摄影/孙茹馨 责任编辑/史雪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