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学党史 跟党走 | “参观革命圣地,踏寻先辈足迹”发展管理系教工党支部赴延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点击量:

为纪念建党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史, 4月23日-26日,发展管理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赴陕西省延安市开展“参观革命圣地,踏寻先辈足迹”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当年在延安艰苦奋斗的历史。活动由发展管理党支部书记带队,发展管理系7名党员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24日上午,全体党员教师一下火车便奔赴延安革命纪念馆和王家坪革命旧址参观学习。在延安革命纪念馆,通过观看历史图片、实物资料、聆听讲解,详细了解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开展土地革命,坚持抗日战争,领导和指挥解放战争并夺取全国胜利的光辉历程,深刻领会了延安精神。在纪念馆前,全体党员教师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心灵的洗礼。在王家坪革命旧址,全体党员教师在专业的讲解下了解了党中央进驻延安后,军委和总部机关在这里领导根据地军民坚持八年抗战的光辉历程,对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下午,全体党员教师参观了枣园革命旧址和军委三局。

  

25日,全体党员教师一行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习近平总书记挥洒过7年青春汗水的土地——梁家河村,了解了知青们在延安插队时需要过的跳蚤关、饮食关、生活关、劳动关、思想关等“五关”,真切感受到了当年习近平总书记和广大知青在艰苦条件下,磨练意志、坚定信念,与当地群众融为一体,积极创造条件造福群众的艰苦奋斗精神和人民情怀。次日,全体党员教师一行还参观了抗大旧址和杨家岭革命旧址,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重视教育的优良传统。

  

延安是中华民族的根,是中国革命的圣地,延安精神是中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为期三天的参观学习活动,让全体党员教师在思想上、心灵上受到了极大震撼,更加深刻地领会到了延安精神的内涵。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教师利用途中时间进行党史学习的讨论,交流思想,并表示一定会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加强党性锻炼,继承老一辈的革命传统,把延安精神落实在本职工作中,把初心写在岗位上、写在行动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岗位,认真学习钻研业务,切实提高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图文供稿/发展管理系教工党支部 责任编辑/伍越 于嘉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