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学党史 跟党走 | ​社会学与人类学系教工党支部赴河北乐亭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6  点击量:

4月2日-3日,社会学与人类学系党支部带领师生一行16人来到河北省乐亭县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引导学生知史爱史。社会学与人类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潘璐、系主任熊春文、副系主任王昊以及何慧丽、高雪莲、傅春晖、金炜玲等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乐亭是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的故乡,对于青年学子认识和了解中国共产主义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师生一行前往李大钊纪念馆和李大钊故居进行党史学习,在一件件文物前回顾李大钊的革命历程,在李大钊塑像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李大钊短暂的一生中,其言其行充分彰显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作为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李大钊积极与封建势力作斗争,激发了当时中国青年的蓬勃朝气。党史教育使师生备受感动和鼓舞。参加学习的教师党员表示,李大钊同志不仅是理论家,还是革命家,将理论研究与改造社会紧密结合起来,这再一次提醒我们当代的学术研究者,应该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自觉将研究与社会需求相结合。学生党员表示,作为青年学子应不忘前辈,牢记使命,以“铁肩担道义,妙笔著文章”为目标,一往直前,勇于开拓。

  

  

在党史学习结束后,师生一行与乐亭县委县政府有关部门领导进行了座谈,了解了乐亭县农业农村发展的整体情况,并前往大黑坨村、赵蔡庄村对小农户的设施农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多年来,在李大钊精神鼓舞下,乐亭县不断改革、探索、创新,乐亭农业实现了高品质、规模化、全季节、近距离的发展格局,形成了以设施甜瓜、西红柿、黄瓜等为主的万亩蔬菜生产区,以苹果、葡萄、鲜桃为代表的果品生产基地和精品水产养殖基地。师生在蒙蒙细雨中走访农户,在温室大棚里向农民了解农业种植和经营情况,在田间地头接受了一堂生动的现场教学课。

  

乐亭县在农业农村发展中探索出了一系列成功模式和经验。但是,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乐亭正面临农村人口老龄化、空心化等一系列挑战,在农村社会服务供给、小农户农业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等方面急需探索新的机制与模式。针对地方发展的现实议题,社会学与人类学系师生将继续在党建引领下深入社会实践,将行动研究与乡村振兴实践紧密结合,培养全面发展的知农爱农型人才。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各位党员都纷纷表示,对党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思想政治素质。

【图文供稿/社会学与人类学系教工党支部  责任编辑/伍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