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学党史 跟党走 | 我院组织学生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1/05/10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我院于5月9日下午组织全院160余人于东校区三教316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大课”之“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

课堂上,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雪超为同学们描述了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大地上所展现出的民族独立、国家统一、人民解放的大好局面并在结尾指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志丹教授则生动地为我们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后经济快速发展的伟大奇迹。从建国之初的百废待兴到如今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全国各族人民的艰苦奋斗。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副教授向大家生动讲授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不断健全完善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法律制度建设的历程和成就。

课后同学们都表示这堂课对于自己获益良多。法学本科生党支部李士博表示,通过这堂党课的学习,我内心中对党的向往和憧憬又增添了几分,在前辈们的身影下,我决心要向他们学习。我们身为年轻人,应当艰苦奋斗,奋力拼搏。将个人理想与国家理想紧紧联系在一起,用自己的努力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刻苦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做一份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媒体传播系本科生党支部徐佳玮说,新中国史积淀着宝贵的思想资源、斗争智慧,我们要从中深入总结过往的经验和教训,启迪思想,来找到漫漫人生的意义。

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何惠茜分享道,新中国史中发生的诸多感人事件,让我们深刻理解了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新中国史是一部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伟大斗争的奋斗史。近百年来,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发展到壮大,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每一次伟大飞跃的背后都是党带领人民勇战风雨、披荆斩棘。在求学路上,我们沿着前辈的足迹阔步前行。我们是新时代大学生,要顺应国际风云的变幻,立足国内发展的新机遇,我们是实现中国第二个百年梦想的中坚力量!

【图文来源/章勋 责任编辑/伍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