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博士第二党支部开展“牢记总书记嘱托 学习袁隆平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1  点击量:

 

近日,博士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牢记总书记嘱托 学习袁隆平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致敬缅怀学习袁隆平院士先进事迹。党支部书记赵泽阳主持活动。

会上,支部成员观看了《三分钟回顾袁隆平院士一生瞬间 缅怀这位国之栋梁》的视频短片,党支部书记赵泽阳向大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委托湖南省委书记看望袁隆平同志家属的讲话精神。党支部委员胡琴、吴佳宝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稻济世 万家粮足》、《心里时刻装着国家和人民》两篇文章,回顾了袁隆平院士的先进事迹。

赵泽阳表示:“我们每个人都要向袁隆平院士学习,做一粒种子,做一粒好种子。做一粒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种子,做一粒扎根于祖国大地的种子,做一粒勤于思考,勤奋进取的种子。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以实际行动践行袁隆平院士的崇高精神。

会上,党支部委员张冰倩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8月13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并呼吁全体党员同志要学习袁隆平院士的崇高精神,勤俭节约,坚决杜绝铺张浪费现象,养成珍惜粮食的良好习惯,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会上,参会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实际谈感悟。党支部成员张秀玲结合自己与袁隆平院士相识与共事的点点滴滴,从勤奋敬业的精神、艰苦朴素的作风、重视实践的态度三个方面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袁隆平精神”的理解。贾春帅、张瑶、崔琪等人纷纷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袁隆平院士对于我国粮食安全、农业科技创新、世界粮食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将永远为世人铭记。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袁隆平院士学习,将乡村作为自己的试验田,在实践中发现真问题,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不负袁老期望,奋勇向前。

【图文供稿/博士第二党支部 责任编辑/史雪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