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学党史 跟党走 | 法律系教工党支部赴重庆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1  点击量:

 

6月3日,法律系教工党支部赴重庆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系主任杨述兴、法律系教工党支部副书记朱智毅带队,乔丽艳、刘明明、罗娇、李梅、刘建等党员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6月3日下午,党员教师们首先一同参观了位于重庆市渝中区中山西路曾家岩50号的周公馆。“周公馆”是抗日战争时期周恩来同志在重庆的居所,也曾是中共中央南方局、八路军驻渝办事处的主要办公地点。一栋砖木混合结构的小楼,依岩而筑,临江而起,周恩来、董必武、叶剑英等中共领导人都曾居住于此,在这里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国内、国际统战工作,发展壮大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促进了中外各界朋友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与支持。党员教师们在参观馆内陈列、瞻仰历史旧址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当时南方局的同志们在敌人的眼皮子底下开展工作的不易,以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舍身忘死、百炼成钢的意志和精神。参观结束后,老师们还集体在曾家岩广场中央矗立的周恩来总理铜像前合影留念。

 

随后,党员教师们前往重庆市沙坪坝区,参观了位于歌乐山脚的红岩魂陈列馆。该陈列馆是重庆市著名的红色教育基地,馆内真实重现了当时中国共产党人不畏残暴、革命到底的坚强意志和民族气节,再现了革命先烈们坚贞不屈、追求理想的共产主义品德情操和敢于自我牺牲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通过参观馆内陈列的大量历史图片、实物及人物雕塑,党员教师们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对共产主义的执着追求以及为国家、为人民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许多老师都表示,在参观完展览后,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红岩精神”的洗礼。

红岩魂陈列馆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教师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歌乐山革命烈士陵园,瞻仰烈士群雕,缅怀革命先烈,在烈士墓碑前肃立默哀,向革命先烈们致敬。

【图文供稿/法律系教工党支部 责任编辑/伍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