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2020年本科生党支书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1/06/11  点击量:

 

 

我院党委于6月9日在中德楼004会议室召开2020年本科生党支书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培景、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武慧媛、院党委书记林涵、副书记李玉梅、副院长龚利、党委委员吴惠芳、安文军、臧雷振参加会议。各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均到场并依次述职。

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富楚楚重视支部建设,带领党支部成员从理论学习和实践两方面入手,重点学习党史、脱贫攻坚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等理论精神,同时前往浙江省开化县金星村实地调研实践交流,最后提出组织为专业学生办实事的党建活动的工作思路。法学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段成涛创新工作方法,同支委会成员设计了党支部党员发展历程表,提高了支部工作效率,丰富了支部工作方法。最后围绕“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这一核心思想与到会同志分享了个人心得体会。媒体传播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天帅结合专业特色创新支部建设方式,开展“读懂中国”活动,通过采访我校老党员同志,从中了解学习其入党故事及宝贵精神。社会学与人类学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马平川就支部建设分享了“培养汇报自监督机制”及“建立线下线上双渠道交流”的穿心工作方案。外语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梁玉积极加强组织建设,结合疫情常态化新阶段,鼓励支部成员参加地方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抗疫志愿活动,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

汇报结束后,党委委员们就各支部表现开展评议工作,委员们针对各支部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希望各支部能对照建议再接再厉。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李培景发表讲话。首先李培景书记对各支部书记一年来的工作做了充分肯定,同时代表校党委对各支部书记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表达了感谢。李培景强调,这次述职评议考核各位党支书不单单是述职,也是本质、全面、系统地将本支部一年度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梳理和总结,回顾了支部围绕“七个有力”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情况。随后李培景书记重点围绕《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同与会同志开展了学习分享,也对各党支部提出了工作要求。最后,李培景对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了几点期望,希望各支部在日常工作中能够互通有无、相互促进,提高学生党建的整体工作质量。

院党委书记林涵就各支部述职情况做了最后总结。林涵表示,李书记的讲话对我们基层党支部的工作做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支部未来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各个党支部重点围绕“基本标准规范化建设”狠抓落实。各党支部要积极创新工作方法,打造更多有特色和两点的工作活动。最后,各党支部工作应与专业工作内容融合,丰富支部工作形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撰稿/章勋 摄影/韩金 责任编辑/史雪晴】

0